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学会动态 | 综合新闻综合新闻

“厦门两岸电子科技创新园”计划 项目发起及政策研讨会议

2014-4-17

    2014年4月10日,由厦门市电子学会、台湾电子材料与元件协会召集,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协办,厦门敏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SinoTEK) 承办的“厦门两岸电子科技创新园”计划项目发起及政策研讨会议在厦门市火炬广场105会议室隆重召开。
 
    与会单位包括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台塑网科技公司、中科院物联网中心、厦门火炬高新区、敏泰科技开发等。中科院微电子所叶甜春所长就中科院院地合作政策及微电子产业化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台塑网科技公司大陆叶丽辉副总做了题为“智慧科学园区及产域融合发展”的精彩演讲,中科院物联网中心颜苑副主任为与会者介绍中科院物联网中心相关情况、厦门市电子学会副秘书长逯海老师也做了“福建地区微电子产业现况”的报告。
 
    本次会议计划依托厦门火炬高新区利用对台优势,重点发展微电子产业,从而促进两岸产业深度融合对接,厦门火炬高新区将全力支持包括台塑网为主的台湾科技投资团队与中科院微电子所合作在厦门建设微电子产业孵化基地,推进厦门两岸微电子创新产业园开发建设,进而形成两岸微电子产业集聚地,以增强两岸化电子科技及产业的发展基础及国际竞争力。

   



版权所有©2021 厦门市电子学会 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13007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