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介绍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学会介绍 | 学会概况学会概况

  厦门市电子学会是在厦门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是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下的地方性社会团体,业务上接受中国电子学会指导。学会的执行机构是会员理事会,下设秘书处和各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有办公室、项目部、学术部、服务部,具体负责学会业务管理与各项工作的开展。理事会成员每五年换届改选一次,厦门市电子学会第十届理事会是于2017年9月23日在厦门大学克立楼多功能厅召开的学会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的。
  厦门市电子学会前身为厦门市电子仪器仪表学会,于1979年10月由厦门大学物理系刘士毅教授、季欧教授和厦门市电子工业局王忠伟总工程师联合发起组建。1984年10月经厦门市科协批准,分为厦门市电子学会和厦门市仪器仪表学会。在30多年历程中,厦门市电子学会为团结我市电子科技工作者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促进电子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为繁荣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厦门市电子学会目前已成为两岸集成电路人才交流基金会的授权机构,负责推广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基金项目,推动厦门及周边地区的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与海峡两岸交流的开展。



版权所有©2021 厦门市电子学会 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13007681号)